AngelicXine 梅嫚苡
终于把行李Unpacked好。到了这里,陪家人玩了好几天后,终于是时候把一切拿出来收拾了。收拾行李,也收拾心情。
前一阵子在和我的“师父”研究着一些问题。到底是顺着自己的想法去发挥写作,然后才寻找适当的对象去推介,还是了解市场所需,配合大众去写。


当然,我的想法是以自己的方式去写。毕竟这样才能真正地陶醉在其中。但是,“师父”的想法是比较实际的。他说可以了解我的想法,当初他也是这样,结果白费心机,浪费了很多心血在无谓的事情上。如果我这样做,感觉就是没有想让别人发现我,或出版自己的书,根本就是自己写给自己看而已。


他有很多有利于销售的概念,确实他讲的每一件事情都很有道理,但是如果我确实跟着他的说法去做,那我倒不如不写作,去做一些赚大钱的工作。何必呢?又不是写作很好赚。就是喜欢自由发挥,可以陶醉于其中的过程,如果连这样都做不到,我又何必走这一条路?


他的方式可以让我付出一次的努力,接下来就会陆续财源滚滚来,无需要每一次都去找新的对象,重新推销自己的新书。但是我还是觉得不想跟着他的方式去做。我并不介意每一次重新付出努力,重新去推广自己的书。他的方式用于售卖货品确实不错,但是用来发售自己的心血,我会觉得自己一点都没有成就感,反而是被金钱拖着走的灵魂。


我并不介意用更久的时间来看见成果。我可以工作来套取一些金钱来负担自己一些必需的开销,而写作可以慢慢的累积,当成副业(但是内心却把它视为正业,毕竟这才是我追求的梦想)。心灵上的满足远远比物质上的满足来得更充实。物质上的满足只能够满足我短暂的欲望,但是心灵上的充实却能够长期地让一个人处于最佳状态。


又想他了。。。

会发呆的小狗! 哈哈

有得出街就很高兴了!!!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