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cXine 梅嫚苡
前阵子遇到瓶颈时,还真的突然不懂向哪里走。仿佛一个人在黑暗的迷宫里靠着微小的灯光走着路。那微小的灯光只够照亮一小个角落,只够照亮自己的脚步,不让自己差错脚,步步为营的走。迷宫里有各种陷阱,路凹凸不平,还要上下梯级,有时还会听见狼呼声,多怕会遇见野兽。前方是如何,只有漆黑一片。只是听说找到迷宫的出口就可以看见太阳。到了出口后就一路平坡,路的两旁都是草原和开满灿烂的黄花。


突然走着走着到了死胡同,碰壁了。一个人在迷宫里,又没有地图;几时可以走出迷宫,看见太阳都还不懂。但是他突然又给我手电筒照了照前方,看清了一些转角处有出口,通了。虽然未来的路可能还会再不知所措,但是走过的路都留下了无法删除的记号,所以走过的路是不会再弄错,只是看自己可以幸运的走对路,用最快速的时间走出迷宫,还是会一直兜到走完整个迷宫才来到出口。他也不是神,无法告诉我迷宫的完整图,所以只能靠自己的意志力走出自己的人生。
不过还真感谢他,每逢我在学业事业遇上瓶颈,人生的转折点上都遇上了他。还真的只有他可以让我下定决心,从低潮里走出来,突然有种全新的感觉,又有新点子,新想法。


未来有太多无法预料的事,过程太多不清楚,到底我的前方路是如何,都还不清楚,所以少了安全感,让我一直检讨自己有没有走错路。不过只能够硬着头皮,照走。


如今,每天过了12点晚上还没入眠,脑细胞就会突然变得很活跃,很多新点子要写。真的好辛苦。都会挣扎我是该起床写呢?还是睡呢?相信很多人都有同感吧!因为夜猫子越来越多了。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