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cXine 梅嫚苡
有人说过,你想追梦可以等老的时候才做,现在是赚钱的时间。


我听了只是笑笑,也可以点头认同,但是我心里自有自己的想法。因为,说这话的人肯定不是我家人。我家人会尊重我的想法更加会支持我去追求任何梦想,只要没有伤害我的身体或健康。所以,我大致上不需要去理会外人的说法。


钱固然重要,没钱连喝口水都不行。但是,可以不要让人放弃梦想,毫无价值地去追求钱财吗?为什么你的工作就值钱,别人的就不行?你是亿万富翁吗?我认识很多很有钱的人也没有对我说过这样的话。况且,你也才刚出社会工作不久,今天的成就可以是永远的吗?那天你没了斗志力,没了目标,没了灵魂,但愿你花钱花得快乐,一生无忧。以你不会理财的方式,我惟有祝福你有能力赚钱赚到老。但是,我也不要和她辩驳,若我和她辩驳,和她有什么两样?我尊重大家的想法和说话的权利,但求你不要再强调这样的说法就好。要也行,但是我应该会和你保持距离,因为话不投机嘛,正常的做法唯有这样咯!


我的想法和那位说话的人恰恰相反,我认为年轻就更应该追求梦想。年轻因为没有家庭要负担,没有房屋、汽车贷款要缴换,我们就应该去追求自己的梦想。若要等到还完一切贷款,你可能还要供孩子读大学呢!当你确实没有牵挂,可以正式追求梦想时,但愿你还有这个能力去实现。


到你老了,十个人当中还有几个会去实现梦想?应该都不想了吧!一个梦想可以让你搁置一旁那么久,心中那团火早已灭了。就像周星驰戏里的名句:做人没有梦想,和咸鱼有什么分别?


当工作是为了兴趣,为了经验,我们就不会觉得累,或不值,因为做得越多得到越多,因为要赚的是经验,而不是金钱而已。那么无论多钱或少钱,你都赚到了,因为当你去做一个工作时,你学到了。趁年轻学习和赚取适当的经验,比起金钱来得更重要。因为,你也不想一生人都为钱而烦吧?给自己一点时间,一天一点点,实践梦想吧!而爱钱的人,梦想就是追钱的人,那你一定要清楚你要多少钱,还有要像谁一样有钱!每一个人都有追梦的权利,只要没有伤天害理。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