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cXine 梅嫚苡


其实,这篇文章《和尼奇的探险》在很久以前就投稿了。但是因为他们没有复我,所以我以为这地址是不正确的,就没有再去东方日报投稿了。  这篇文章是在11/12/2011的生活资讯栏见报的. 如果你想阅读我被刊登的文章,就继续阅读更多吧!
《和尼奇的探险》
西边橙黄色的阳光透过云层,照射在我的肌肤上。空气中夹杂着泥土和嫩草的味道。想必是刚刚剪过草来。
黄昏时分,我最享受躺在草地上欣赏彩霞的变化。云朵徐徐地随风向变化,形成千变万化的彩霞景色,天天不一样。      
尼奇在我附近追昆虫。它那身毛茸茸,肥嘟嘟的身体在灵巧的跳跃动作下看起来十分可爱。雪白色的毛加上一些巧克力的毛发散布在耳朵,眼睛,身体和后退部位。它就是每天陪我在黄昏时期出来溜达的西施狗。
不远处的草丛中传来莎莎的声音。我好奇地抬起头。尼奇它那向后咧,微笑的嘴也突然合拢起来,跟着我好奇地伸直脑袋,停止了原本在喘气的动作。摇摆的尾巴也突然换了一个僵硬的姿态。 
我摸摸它的头,示意说我会去查看,让它安静。
我蹑手蹑脚地走着,尽量让踩在草地上的脚发出最轻微的声音。尼奇随我身后跑来,跟着探个究竟。
莎莎的声音慢慢移动到大树后,接着一片宁静。微风吹来,骚乱了我的长发。树叶继续莎莎地响着。草地被风吹开了一部分。
草地上一堆物体吸引了我的注意。我趋前去看。尼奇看我向那堆物体走去,他快速地向那个方向跑去,用嗅觉为我探索它的安全性。
尼奇嗅了嗅,退后几步对着它发出低沉的叫声:“喔-喔-”它似乎在生气或发出警告。当我靠近时,尼奇奔向我,绕着我的脚跑动,似乎在说:“不要过去!”
当我蹲在那堆毛茸茸的物体前时,尼奇开始对着它狂吠。我拿起身边的一根树枝,翻动着那堆毛。
“到底是什么?”
类似兔子的毛但是又没有兔子那么柔软。正当我在深思的时候,一阵风吹来,那灰白色又掺杂了一丝丝黑色的毛开始向前滚动。我和尼奇立刻向前追。我越追,它滚动得越快, 仿佛长了腿。
跑着,跑着,开始无力,脚步也慢了下来,让尼奇跑在我的前面。
不能了,没力了。我停下脚步,上气不接下气,口十分干渴。我猛吞口水,不停喘气。尼奇跑了不远,看我没有追去便回头向我跑来。
我一边抹去从额头流下的汗水,以免流进眼睛,一边望着那团毛茸茸的东西消失在眼前。
突然会心一笑。我疯了吗?竟然在这里为了一团毛而追逐不停。想必是幻想症又发作了。总是以为自己会有机会遇见精灵还是龙猫这些怪事。
我坐在草丛中,双手抚摸着尼奇的颈部,大声笑起来。柔风继续轻拂我的脸,带着我的笑声飘去。
我站起身,示意要回家了。尼奇抖抖身子,轻巧的跟在我身边,和我一起走回家。我回头望向远处,心里还是盼望,自己的幻想精灵确实存在。
1 Response
  1. yaya Says:

    继续加油!!!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