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cXine 梅嫚苡
刚回到家。今天我去学做裙子。还真有满足感。


我的父母是裁缝师,所以我当然要学会这门手艺。不为挣钱,为的是以后自己想要什么都可以创造出来的这份满足感。


我的人特别心急,想一天完成一条裙子。这条裙子算是可以学完大部分的车裙功夫,因为有口袋,有拉链,还有很多看似简单却是要考一点小功夫的窍门。学会从一件裙到剪板然后车衣,实在好玩!等我正式做好时会在此分享。当我还在失落怎么不够时间做完一件时,妈妈说别人初学者可是要一个星期来做简单的裙子,你还那么要求?(以前他们有开班教人)我听了才觉得比较安慰,至少也不是太差。


看似简单的一条裙子,万万想不到却有那么多步骤,那么多学问,每一个细节里父母也教会了我如何做才比较细腻。这就是巧工。如果不是兴趣,我想没有人会愿意付出那么多时间在于工作。这就是寓工作于娱乐。


我们花一半辈子的时间来工作,如果不是因为兴趣,这样恐怕到了人生40岁,就无法继续,感觉已到了人生的一个瓶颈。但是,如果这是一份兴趣,那就不同。因为你会不断地去学习,不断地好奇,把自己推向另一个高峰。


我的父母似乎只有星期日不做工。以前更糟,天天都工作。到了这个年龄,外加上我们的家离工作地点比较远了,他们才休息那么一天。有时,他们遇到别人穷的,会算便宜,甚至免费给一些长久的顾客做额外的手提包或衣服。那是因为他们不在乎钱,在乎的是别人欣赏他们的手工。为的是每一次做好衣服的那份满足感。那一份顾客穿上身,满意的笑容。


我也是一名工作狂,一整天不离开我的桌子,为的就是一份兴趣。不会后悔,更不会埋怨,因为我没看见辛苦,看见的只是一次次学习的机会。还有那份满足感。最难过的是当我要学习却没有人给机会。但是,我相信命运,不会强求,只是不断地抱着乐观的态度去应付一切问题。


很多事情要看自己的造化、命运。但是,我还是坚信只要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保持积极乐观,不断地尝试,不断地改进,就会有所改变。


命运,我们不能改变,但是我们可以改变自己的想法和应对方式,那么所面对的一切,纵使是不好的命运,也会是把我们推向成功的一个关键。


就好比有一位成功的企业家,她因为一场意外而终身必须坐轮椅。她,可以选择伤心难过,从此爬不起身。但, 她 没有。 她 发现轮椅不好坐,就想了如何改良它,而后来就因为这一个念头让 她 开创了自己的事业。她就是Marilyn Hamilton。


这是一个命运,她避不了。但却也是一个使她成功的关键,因为没有健全的人可以比她更了解坐轮椅的感觉,还有如何改良是最适合,最舒服。


告诉你们一个小小秘密:我这件裙是把我做研究生时的外套拆开成一块块的布,然后缝制成裙子的。还真怕教授们知道了会生气我也!但是,反正我就不爱当研究生,倒不如不要浪费资源,善于利用嘛~还真的有点不好意思说。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