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cXine 梅嫚苡
如果要在绿洲和沙漠选其一,大部分的人,应该是所有人都会选择绿洲吧?绿洲凉爽,舒适;沙漠沙尘滚滚,干燥炎热。

但是,事实上在我们不自觉中,我们选择了沙漠。为什么我这样说呢?有照为证啦!



20年内吉隆坡的发展、变化。在1991年时,吉隆坡还一片绿荫,感觉很舒服,空气也很新鲜。怎样感觉到呢?因为从照片看来,天空和四周的画面都很清晰。接下来的几张照片就一片烟雾笼罩,看了就感觉热热的。


发布这张照片的人为吉隆坡的发展感到沾沾自喜,但是我看到的只有悲伤。一个地方的发展换来的却是不健康的空气质量,更炎热的天气,更多的灰尘(因为多了高速公路和车辆)。原本的河流换成了高速公路。原本的草原,换成了住宅区。


这就是发展所付出的代价。如果我们可以在发展中找一个平衡点,那发展商就少了发展的土地,因为要保留绿洲嘛~这样还可能因为能发展的地少了,所以物价高昂了。为了大家的好,大家的方便,唯有多开发一些地,什么保留的,免谈了,反正事不关己。


其实,我们的行为到后来还是要自己受回。天气变得异常炎热,空气污染,这一切都是后来大家一起分担的后果。


一棵树可以为我们遮荫、净化空气,这是我们可以自己体会到的。在大热天时,走到一棵树下,仿佛从一个沙漠踩进了绿洲。原本晒得眼睛都无法张开,皱着眉头的;原本在大热天下烤得快焦的身体,此时像跳进水池一样,顿时凉快起来。如果要发展,可不可以要求每一间家都留一块地给大树?


小学五年级的作品——《我要做一棵大树》,已经足够表明一切:
瞧  
那大森林的尽头  
已是一片荒漠  
一台台充满罪恶的电锯  
仍在工作  
听  
那可怕的声音  
一定是在砍伐大树  
即使这样  
我也愿做一棵大树  
默默奉献  
从无怨言  
我愿做一棵大树  
为人们抵挡风沙  
净化空气  
给天空带来蔚蓝  
给云朵带来洁白  
给人们带来阴凉  
我愿做一棵大树  
给城市添加新貌  
为人们奉献青春  
看  
那清新的空气  
全是大树的功劳  
我愿做一棵大树  
给小鸟一个安稳的家  
给松鼠一个乐园  
不论命运多么悲惨  
我也在所不惜  
不论现实多么残酷  
我也只能做好自己的工作  
因为人们从不聆听我的心声  
即使这样  
我也愿做一棵大树……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