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cXine 梅嫚苡
“嗨!我想买这个录音带。”
“哦!好的”


摩多缓缓驶来。明哥那家伙又来了。
我立刻找一个藉口让哥哥帮忙看店,然后立刻躲到屋后去。



唱片机播放着七十年代,邓丽君最红的华语歌曲。坐在屋后天井那里欣赏着云朵,欣赏着歌曲,但却被明哥和哥哥讲话的声音干扰了。


“最讨厌他了,总是找机会来烦我。”心里想着。
我继续抬头望着天空,陶醉于自己的幻想世界里。白云慢慢散开,微风徐徐吹来。旁边放着的那盆花,不,还没有看过它长花,应该说那盆青色尖圆形的叶子,也被风吹得颤抖起来。


看着看着,开始觉得有点晕眩,立刻低下头,尝试避开光线,却看见自己的脚踩着云朵,而地上不再是灰色,变得像蓝天一样。四周围的光芒让我不得不闭上双眼。


感觉身体越来越轻,软绵绵的感觉,不受驱使地失去了知觉。。。。


睁开双眼,发现自己一个人躺在一个树林里。空气里弥漫着潮湿的味道。慢慢地爬起身,拍落身上的落叶后,就随着光线和流水声想法走出森林。


走着走着,踩到石头上滑湿湿的东西,摔了一跤。不懂是否掉入河里,没有听到扑通声,也没有跌疼的感觉,却一直感觉有水分落在脸上,怎么用手抹都无法弄干。水也一直往鼻子里灌。


睁开眼看见自己躺一艘船上,一位长相清秀,看似正气的单眼皮男生正低下头,看着我。他伸出他的左手,示意我让他协助我起身。我看他头发和身体都湿透了,而天空却是一片黑暗,只有从船上发出来的亮光,让我可以看见船的四周,一片狼藉,还有船板都被不懂是海水还是雨水弄湿了。


当我想开口向说话时,却感觉有水一直一滴滴地流进嘴里,发不出声音。


“啊!~~”


努力睁开眼,发现自己躺在天井那里,天空下着雨。难怪那么多水一直滴进嘴里,原来是雨水。


“还躺在那里干嘛?快去冲凉呀!”


看见妈妈抱着未满一岁的弟弟对着我喊,我立刻起身,用力地拖着已经麻痹了的脚快步跑去冲凉。


脑海里挥之不去的画面,我问着自己:那位男生,我看过吗?怎么会有那么熟悉的感觉?


站在身后的妈妈,看着女儿一拐一拐地跑着去冲凉的样子,笑坏了肚子。抱在手中的弟弟也一边咬着手指,一边笑得口水都吹起泡泡来。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