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cXine 梅嫚苡
每当我们听到缘分这两个字时,脑海里很自然会浮现出相见恨晚的悲伤爱情故事:“对不起,我们的缘分只能到这里,来生再续..." 

语毕,如果是男主角说的,他就会吐一大堆血,外加肺痨似地咳嗽才死;换作女主角,就只是少许血丝在嘴角,然后闭上眼,留下男主角歇斯底里似的哭喊声。

可怜,男人演戏都需要比较劳累。

但是,今天我要讲的都不是这些。。。

今天要分享的是我家小狗睡觉的照片。

我最爱偷拍他睡觉的样子。而他的出现绝对需要缘分,因为他是一位理发师给的。这位理发师帮我爸爸理发不到两次,因为爸爸说本身也想养狗,他就说要给了。没有花半分钱,只是后来在荷兰买了一件手信给他主人而已。
而为何我说和他很有缘分?因为和人与人之间一样,我们需要缘分才会在一起。因为有缘,我们容易相处,甚至心灵相通。如果没有缘分,他也不会乖乖跟我爸爸回家(因为他的原本主人第一次带他回家时还被他吠)。

我会记得带他回家的那一天。下着大雨,刮着大风,但是我们没有改变主意。我开着车载着父母去。爸爸先跳下车去接他,而我和妈妈泊好车后拿着雨伞去接他们。我看着他说的第一句话是:“harlo~ Nicky~"

他那天的眼神很无辜,很害怕,一声不响。我们那天没有害怕被雨淋到,只顾着用伞遮着他,让他进车。
一声不响,到家了。我们就先给他冲凉。眼神依然无辜,受惊的样子,真让人怜惜。比起现在这副神气样,真的判若两“狗”

他是一流的看门狗,只要是外人,他不会放过你。但是,对于我们,他又非常听话。其实我们都当他像小孩多过小狗,因为他非常聪明。
你只要喊一声吃饭,他就会跑进厨房;你一说小便,他自己跑去门口等你;你喊说睡觉,他会跑上楼;如果有人还在客厅看戏,他会看那个未睡的人,再看看你,一直这样看来看去,告诉你:“我还要陪他。”
没有经过训练却不会在家乱大小便,一定会在走出屋外范围才小便。最特别的是,半夜我们不能带他出去(因为我们都在睡觉嘛),结果他竟然自己去厕所大小便,吓死人!

平常大家去做工他都不会乱,但是如果我们穿上运动鞋又不带他出去,他就会很凶的躲在一边发出埋怨的声音,当我们真的走出门还不叫他,他就会骂人了。

他吃东西又很干净。如果你给他东西,他无法一口吃完,就会拿到地毡上吃。他绝对会拿到地毡,无论多远,不会弄脏地。所以他有自己的一套餐桌纸,让他吃东西时可以搬出来吃。
最有趣的一次是,时间到了,我们还没有喂他,结果他咬出那个餐桌纸,告诉我们他饿了。

当你带他去厕所时,更会跑在你面前,看看你,再向前跑,确保你跟着走。
晚上他最夜睡了。一定要等到全家人上楼睡,否则他会一直守在客厅。

最怕我的妈妈。妈妈每次要他早睡,所以他都会假装睡觉,一旦妈妈走进房间睡了,他就会偷跑过来我的房间陪我直到我睡觉为止。
结果隔天醒来就会发现他睡在床边。如果你要他叫你起床,你要告诉他:“明天叫我醒,我带你上山走走。”结果他会准时来到床边叫你,而平常的他是不会乱喊、叫你醒的。

其实狗是非常聪明的。他听懂你的话,也懂得和你表达想法。

以前养过很多狗都是在家外养,没有得进家。而这只不同,不止有得在家里,还和我们一起生活,结果才发现,他和人一样有性格,有想法。

以前的怎么都没有发现?因为人与人之间需要沟通,狗也是一样。相处久了你就会明白。



1 Response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