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cXine 梅嫚苡
窗外下着倾盆大雨,哗啦啦地响个不停。
雨声越来越大声,大得盖掉了我的音乐声。


每一天的这个时间我们家都会出现一个这样的景象:
妈妈在客厅看戏;爸爸在房间对着电脑看新闻;哥哥对着Iphone和laptop;嫂嫂玩着她的Ipad;而我就对着我的小型笔记簿电脑;我家的狗就对着我傻笑。人人都对着各自的电子器材,有着各自的世界。或许,我家的狗对着我傻笑,其实也是在暗示我,是时候让他用一下电脑了。


回想十年前,我们没有手机,更加不会有电脑的时候,我们全部都会一起待在客厅里。至少不会一人一个范围,连说话都要用GoogleTalk。只不过画面不同的是,大家会一起面对着电视机。


电视机这东西还真有魔力,让我们都围绕着它。不过那时我们的话题可多了,再加上我看戏情绪特别激动,常常广告时间我们就会来一些辩论,到底剧情怎么走。我总是猜赢所有剧情,不懂是因为香港电视剧没有特点,还是我做梦时说出来的剧情被偷听了,怎么都跟着我讲的一样呢?


可惜的是,我的年龄不算大。出世的时候就已经看见这个彩色的电视机了。当时还想着,怎么这样小的一个窗口,每个人都对着它看呀?


我常会想,在没有电视机出现时的年代,大家都在晚饭后这个时间,做些什么呢?

都在借光读书吗?

还是全部人围在一起?


还是简单一些,莫过于早点睡。。。

2 Responses
  1. Bell Ng Says:

    没有电视的时代,吃完晚饭应该会到屋外乘凉,或出去走走吧?
    (看大戏?)


  2. 原来人的一生就不停地在看戏?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