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cXine 梅嫚苡

小宝真的长大了
换尿布穿裤子真的是挑战
他从小就很难搞

今天我尝试当他大人
直接问他你要不要自己穿
因为我追他追到很累了
他也一直跑一直摇头说不要

由于昨天我才想到他可能提早进入terrible2
所以今天才尝试用对付terrible2的小孩方式对他
因为他还没有到1岁我一直没有想到那么快来临

结果我问他要不要自己
他竟然OK!
虽然是我引导他穿尿布和衣服
但是对他而言是他自己穿的
人生第一次自愿穿呀!
他感觉是自己自愿不是被逼的才愿意
我问了他要不要自己穿
他同意了才把尿布拿过来
我说放脚
左边右边
还教他拉起来
然后教他站起来才能拉上来
真的是太容易了!

出生开始换衣换裤子都是大哭的
一直挣扎翻身
长大一点不会哭但是会跑
真的会累死
他又会做声音hmm!hmm!(骂人)
然后最近这个月加上摇头
第一次这样容易穿我有点小感动

今天开始要用对付大小孩的方式对他了

现在的他还会学在地上打蚂蚁
会拿布抹地
会听到音乐凭空弹琴
会看到蚂蚁说痒痒然后一边抓身体
你跟他说什么他会跟着说
基本上一直在模仿大人
他真的长大了


今天他要睡的时候也是乱。
一直站着要我抱起来。
我就给他看时间。
我说现在1035
 我们看你几点才要喝奶。
昨天你用了18分钟。
他就自己躺下去乱
给他喝
他竟然立刻喝然后5分钟睡觉
昨天他坚持很久不要喝
看来这种新模式挺有效
跟他讲时间
跟他讲道理

凡事问他要不要
而不是直接指示她
给他选者(两者都是我可以接受的)
这样他有自由却还是在我们限制范围内

不是每次那么容易搞
但是一定不可以有一丝被激怒的节奏
否则我一爆炸他也跟着爆

目前还训练不到他不要粘身
我尝试陪他玩到他OK了
我离开但再视线范围内做东西也不可以
他一定要跑来
我变成要一边背着他一边工作

我还在等他足够的安全感
知道我不会离开他
或许这一天他就不会这样粘身了

我有看到很多妈妈用骂的
用狠心给孩子哭够的
我孩子不可以因为越这样做他哭越厉害
也越没有安全感
我认识我自己的性格也知道孩子跟我半斤八两
所以我不要逼他这样
我知道我给他足够安全感
有一天他会能够适应

而强行用骂的放任孩子哭的
他虽然没有吵了但是却没有实际得到那份安全感
将来长大可能会影响他们不自信
或者对父母感觉不能依靠而容易被外人影响
从外人身上寻找这找不到的安全感

这就是我看见以前给我们顾的孩子
有自己喜欢的臭臭
一定有一个给孩子依赖的物品
因为他们需要的其实是妈妈
但是妈妈不在所以他们只能找一个物品依赖
而我家的孩子
我一直给他各种东西尝试可以陪伴他
然后他有安全感
但是他对任何物品没有依恋感
他只想粘在我身边
也对,我有在他做么需要物品来寻找安全感
所以妈妈的爱很重要
而我们给孩子的感觉
影响着未来他们的性格

所以为了孩子
我也在改变自己的性格
让自己情绪更冷静些


 
小宝每天冲凉晚上弄到满地水,今天我干脆换上泳衣陪他一起冲凉尽情玩水!他笑得很开心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