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cXine 梅嫚苡

从前的我
对于怀孕生孩子的感觉莫过于是
多一个负担
打从孩子的出生就被束缚了

我对于小孩的感觉是可有可无

小时候帮亲戚顾了几个孩子
所以对于顾小孩不完全陌生
知道小孩可爱的时候和哭起来的那些恶魔样是如何的

打从我认识我老公开始
我就知道老公喜欢小孩
结婚后就有打算要孩子
但是内心其实不是真的很想要
想着还年轻很多地方还没有去
还没有准备好这份负担
我清楚知道孩子是一生人的责任
我还没准备好

很多人跟我说
怀孕是人生必经之路
生过孩子的妈妈才算完整地体验人生

这东西我不能明白
觉得养狗不是更好玩乖巧听话?

我结婚过后流产过两次
都是因为不知道怀孕
而做了一些激烈活动
当时候我经历过痛楚也伤心过
但是一直到怀孕第三次
我才真正感应到什么是怀孕
当妈妈的感觉

或许是因为他不再是那个小胎囊而已
而是真正的有了心跳
有了生命
这时候才真正地感受到
母体相连

每当看到亲情影片我会容易落泪
我想到小孩出生抱在怀里的感觉
我也会激动地落泪
他在我肚子里虽然感应还不大
除了一天天长大的肚子
但是对于他我却有着
愿意为他牺牲自己的感觉
那份爱是以前没有办法体会到的

我才明白怀孕不是只是一份结婚后的职责
而是一种体验生命的另外一个阶段
没有亲生体会都不会明白的

虽然我体验到了之前有惊无险的遭遇
但是这只会让我更加深深地体会到
无论如何我一定会保着他,让他健康地出生

我们两夫妻更加是一次又一次
因为各种经验感受到更加重视彼此
还有这个新生命对我们的重要性

经历让我们成长
有些经历可以让我们更加刻骨铭心
只要每次都化险为夷
平安度过
那么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小生命
你会是长得像谁呢?
这也是怀孕其中一个神奇环节
某个没有看过的熟悉的陌生人某天突然降临成为你的孩子

我希望他长得像他爸爸
性格样貌都可以像他爸爸
成为另外一个守护我的小英雄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