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cXine 梅嫚苡
安顺的斜塔
我从来没有去过安顺
但是这一趟是陪老公去聚会的

这一趟我是充满期待的
一方面当着生日去走走
一方面也很想去看一下老公赞不绝口的安顺

安顺很宁静
脚步很慢
人很热情
食物好吃便宜

第一站先吃猪肠粉
Liew Kee (Chee Cheong Fun)
早上弟弟的Rm 5.20
晚上哥哥的RM 5.50

道地人喜欢吃哥哥煮的
晚上排长龙
甚至有人从吉隆坡来
买整百包回去分

我吃过早上的
道地人晚上也买了一包给我尝试
我个人喜欢弟弟的早上那一挡

热腾腾时候吃
很柔软很香
每一口都吃到香脆的咸鱼块
而晚上哥哥的因为太多人排队
我觉得那个料不够多
但是当地人喜欢哥哥的比较油(香)

 由于卖猪肠粉的那边没有得坐下吃
所以我们带去隔壁的咖啡店吃
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告示
平常都是说食物不能外带
看来他们是看准商机可以带旺自己咖啡店

这间咖啡店有卖擂茶
不会吃擂茶的老公竟然会爱上
所以我也来吃看


卖擂茶的老板娘是越南人
所以老板卖擂茶
老板娘卖越南薄饼
可以吃到真正越南的味道

 我们在K boutique住
一晚不到100元
地点很方便
隔壁是很大间的2元店
什么都有卖
卫生环境很好
只是床单不是五星级那种最优质的滑面床套
但是非常干净很好




 厕所很广阔
 厕所的必备品很完整

斜塔/钟楼晚上会亮灯
这是他们的地标
 傍晚的夕阳真美
 
隔天回的时候去吃了板面
肥妈(mamie) 咖啡店
这间店没有在那些10大部落客介绍的名单里
甚至我上网找这个名字没有找到
最好吃的板面配薏米水
薏米水也没有糖的
真健康
这些都是道地人介绍的地方
真的是我吃过最好吃
汤喝清光的


吃完早餐去了朋友的渔场
那里养了很多很大只很恐怖的纯种大狗
其中一只是藏熬
我没有拍照片
因为太害怕了
一进门就要先面对他们的狂吠
还好都关起来了
只有几只比较不凶的(其实还是很凶)
在外流荡

接下来
要过木桥才能来到鱼池
鱼池和陆上的狗是楚河汉界
互不相干
上面的凶狗是不会跟下来的

下到养鱼池那边
就是这些狗了
他们当中有两只
过来跟我们见面
给他们检查完毕才放路
带我们前进
第一次垂钓
钓到的丢回下去网里
放在河里头养着
家里有养狗和爱狗的我
狗儿对 我很好
过来撒娇
不然大男人来到他们也会对你不客气


这里不是公开垂钓虾场
所以数量不会多
朋友说我们很幸运
我第一次学钓都给我钓到两只虾一条鱼
鱼太小我们放生
而我老公钓了很多

有机会还会想来垂钓
因为我已经和狗狗们交朋友了
真的是很开心的安顺之旅
尤其是这边热情招待的朋友

感恩!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