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cXine 梅嫚苡
没有你的第一天
我病倒了
撑着身体去上班

因为公司有忙不完的事情

后来做着做着
越来越病
然后决定忙完该完成的事
申请提早回家

然后遇上老头子坚持要今天见我们
于是我们忙着赶着
全体人到齐了
他却因为忙个不停而拖延了我们时间
后来和他也谈不了什么
但是却耽误了我休息的时间

我清楚自己的身体
一直以来生病不吃药的我
必须不停地睡觉来修复
然后我过了那个黄金时刻
病重了
这样就会花我3天时间来完全康复

结果没办法
虽然心里依然想着公事
但是马拉松式睡了两天
接下来的两天也是继续宅在家中

没有你的第二天
开始回想过去我们怎么认识

说真的
第一眼望见你
我没有什么特别对你有好感

莫过于一位很时髦的小子
肯定是喜欢那种化妆打扮的女孩

所以我对你一副不在乎的样子

可没想到你却对我
一见倾情

说真的如果不是缘分
我们不会走在一起

如果不是那天你的部长没来
结果换来我们这一国的
我和你不会谈上一句话

我这个人
如果不是公事
我不会和陌生人讲话

那一天
如果不是我没那么随便
任别人一直邀约我都坚持跟着自己的号码
坐在已经设好的座位
然后我才那么刚好
在飞机上
和你坐在一起
谈了我们认识以来
最多话的一次

那一天我的司机没办法送我回家
不过他已经尽力超时借用车子
把我从飞机场接回来

而你刚好搭我的顺风车 
( 其实那并不刚好吧!你根本就是想跟着我)
所以可以载我回家

结果你告诉我
我住的这个地方
就是你第一次搭飞机过来西马
第一个落脚地
在这里住了一个月
每天搭巴士再搭火车地去修你的碩士学位

我们曾经因为很多的巧合
而相信或许那么多年来的安排
就为了让我们在2015年相识

兜兜转转
我们各自许下的梦想
在我们遇见过后并没有改变过
依然根据原定计划走

那么多年
我们各自有个梦想
但是毫无头绪地安排着
没有对的伴
感觉好像不能完成似的

原来这么多年的安排
是为了我们的相遇
然后一起去完成

只有在一起过后
才一一得到解答

我曾经听过我的好友说
人生总有3次机会
第一个出现的是你爱的人
第二个出现的是爱你的人
第三次出现的是你爱他而他又爱你的人

我因为这一句
我坚持了很久没有放弃
把他视为最后一个对象

后来分手了
找到幸福了
我才知道
原来还有第四个机会
而他却是可以和你一起生活的人

没有你的第三天
我已经不知道要怎样过日子了

平常无聊会看戏的我
结果因为没有你而不想看

我怕我看了
和你之间少了一段同样的回忆
和你一起重看又怕

闷的不是和你一起
闷的是那部戏没有我们的经历精彩

结果我也食不知味

既然什么都做不了
于是我开始计划着
我可以做什么改变
让你回来的时候
看见不一样的我

因为安全问题
《没有你的日子》
这篇文章只能等你回来才可以发布

你突然打电话回来
告诉我有突发事件
必须继续在那里做联络员的时候
我不受控制地哭了起来

那好突然
我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

我只知道我等了你好久
每次你打来我都希望你可以说事情提早结束了

每次听见门被风吹的声音
我总以为你突然回来了
脑里回荡着你开门回家的声音

我害怕我这一等会等好久
因为你必须呆到事情结束

我更怕事情延伸下去
你必须去到那里和对方进行谈判
我担心你的安危

然后我们突然想说video call
尝试了几次黑黑暗暗没看见你
只听见声音
我有点难过

突然你再打来
我接了
眼前一亮
我看见了你

这不是我第一次用摄像对话
但却是第一次有那种感触
突然真正地感觉到
距离被拉进了
很感动

感觉到我可以把你随身携带了

谢谢你爱我
同时间让我们可以一起完成梦想
难以置信我们出生相差天地
但是却可以拥有同样的价值观
那么舒服地生活在一起

没有你的日子。。。
这续集会一直写到你回来的那一天

遇见我的第一天,你把我当target,被拍了照片。
你说就是喜欢我的认真。
认真地做好每一件事情。


1 Response
  1. 恺歆 Says:

    怎么感觉你们的故事像小说呢?如港剧般戏剧化的开始,正在如太阳的后裔般浪漫的进行着,真心希望你们的故事会如骑士与公主的童话般,一直延续。

    保重。一个人的日子我们都曾经经历,都能明白。所以有事没事都别忘了身边的朋友与家人们,想来有我们在,他也能放心些。

    祝你幸福。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