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cXine 梅嫚苡
今年难得给我拿到了假期
提早回家乡收拾家

天花板好高
弄得很吃力
眼睛也吃了很多灰尘

爸爸说他可以自己抹风扇
因为那么高怕我跌倒

但是那么高
我宁愿我摔下来好过家里这老翁对吧?
所以我继续弄了风扇,墙壁还有天花板
停下来的时候
汗水像漏水的水喉一直滴下来

然后看回很多过去的回忆

很好笑

才发现我从小到大没有什么改变过
从小就开始做账,做记录
做策划,啰里啰唆地交代东西
设定目标
写日记

原来我从来没变过

今天就和你们分享我的过去吧
 可以看见我的童言童语。这时我才8岁
 这是有多不想去人家的家嘛~好搞笑
 还有小时候涂的颜色。超爱蓝色的说
 9岁涂的。
后来姐姐有下笔。
我自己长大一些也改善了一些部分
 


然后从小到大的样子。
给你们看看对比
长大一些才开始学会拍照要露牙齿笑
还记得每年我都跟老师说
我不要当班长学长还是什么领导的工作
因为我只想当个普通人,不想有压力。
但是都一直因为别人的要求而做着自己不想的事。
结果从小学到大都一直拿着这些责任

还记得家人说
你不想当就不用当
可现实没那么简单
有时候因为老师委托
有时因为同学要求
有时候因为上面的人来说服

我记得每次都尝试说了不要
但是还是当着当着过了那么多年

看了很多我过去的记载
才发现自己一直都很独立
现在回想起才觉得
我年纪小小就自己处理了很多问题
现在才懂得称赞一下自己
过去都一直看见自己的不好而已

还有得感谢我姐
我的成就是姐姐带出来的

我人生中在不同的阶段
 姐姐都会给我一些帮助和鼓励
她都是启发我们的人

中学时属于自己的书桌
大学时的电脑
FYP时需要更大的银幕写报告
也是姐姐出一部分钱的
每次都会带头
然后和家人一起合资给我
每次都是在我达成目标后
而给我的奖励

每一次我需要什么
都必须靠自己的努力
这是家里教的
从来没有不劳而获的故事

他们教会我
要设定人生目标

他们给我意见
他们启发我很多事情
他们会给我开了头
然后接下来的就是
靠自己

今天我是谁
都是家人陪伴和支持
才有今天
所以我一直好好的生活
因为我知道我不是一个人

如今我可以更自信
因为我有你

谢谢你的鼓励

有了你
还有我家人
感觉自己完整了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