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cXine 梅嫚苡

刚刚加入了“社会大学”第一件必须做的事情就是买一辆车。微薄的薪水只够我买一辆小车。

小车陪我上下班,穿梭在繁忙的道路上。当初看中它也是因为它省油,维修又便宜。虽然它同样是车,却被其他同伴看不起。

小车在主人的训练下也可以是一辆跑车。我从来不觉得它比任何车子逊色。但是却在我驾驶这辆小车后发现了一些奇怪的现象。

无论我的速度有多快,任何车都会想尽办法超越我。纵使他们越过了我后必须紧急刹车也在所不辞。同样的道路上,我因为小车当天休假而开了男朋友的大车出街,情况却完全不同了。

因为是男朋友的车,我当然必须小心翼翼,慢条斯理地驾。同样一条道路,但是却没有一位愿意超越我,同样像出来野餐般和我保持一段距离行驶。同样是上班天,但是却没有人想超越我。

这种现象被我的男朋友认同了。他拿了我的车去驾,结果发现很多人莫名其妙地想超越他。同样的速度,别人是不会这样欺负他的车。

在红绿灯前,旁边的车也会不愿意让我跑在它前面。早上就因为有这样的人而差点发生车祸。旁边那辆高大威风的车一看灯转绿,立刻冲了出去,被闯红灯的车子挡住了。两辆大车在我们面前没了面子。

但是,我们有一个优点,那就是在任何情况下,如果我们要转进别人的道路,只要打了方向灯,就会有人愿意让你。这种现象在塞车的情况下可以让我们穿梭自如。

这件事让我体会到了,如果让一辆小车,他们会很愿意,因为同情弱小;但是让一辆小车跑在你的前方,就颜面何存?所以每次遇到了很多为了要跑在我前面而拼命踩油,但是后来却给自己麻烦的人,我就会在一旁偷笑,想想为什么他们要这样折磨自己?好好地驾车,有那么难吗?
2 Responses
  1. 请问你的小车是什么车?我也想买辆小车


  2. 二手viva elite
    去这里看看,我有拍照和写一些看法
    http://angelicxinechinesebook.blogspot.com/2012/10/viva-elite.html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