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cXine 梅嫚苡
我是一位蛮固执的人。当我决定要做一件事情,我都会坚持到底,直到有人可以用更有利的道理来说服我,才有可能改变我的想法。

之前在银行遇上一些麻烦事情,所以我坚持要把涉案人投诉到银行的人采取行动为止。

但是,这间银行的管理方式相当不有效,屡次投诉都没有得到答复,于是我一步步地向上投诉。你不得不知道投诉银行的管道:

1)你必须向你的银行投诉。 (每间银行都必须设有Complain Unit。这是Bank Negara Malaysia的规定。如果你不清楚可以在www.bnm.gov.my寻找那间银行的Complain Unit。)
2)做出投诉后,如果他们没有在两个星期内给你答复或不满意,你可以正式向BNM投诉。因为纵使你的案件较复杂,他们也应该给你回应说有收到你的投诉。
3)投诉BNM的Email是:bnmtelelink@bnm.gov.my
 Tel: 1-300-88-5465
4)这些投诉手册你可以去银行里拿到。内容有教如何投诉,应该呈交什么证据和资料,还有什么案件是不受理的。

但是,缺点在于若你的银行没有给你回复,BNM也可以不接受你的投诉。因为在你向BNM投诉时,你必须附上那件银行的回复。这样说来,投诉是不会有结果的。我个人不满意这样的做法。因为这根本就投诉无门吧?只有你通过法律告他们,才可以避免这一切等待,又没有回应的结果。

根据我原本的做法,我会不理花多少时间,我会肯定我的案件逐步呈上,一直到受理为止。
但是,我在那件银行的另一间Branch等待处理我的麻烦“手尾”,顺便呈交我的投诉信时,被那间Branch的员工感动到了,让我有了另一种看法。

她很有耐心地根据我的要求去处理每一件事情。除了帮我解决了问题,同时间也根据我的要求为我的信件盖上日期和复印一份拷贝给我。她依然保持笑容和完成我的任务。我觉得这一些举动是和每次我看见的其他员工不一样的。

我突然有种想法,以其花时间去逐步投诉(反正他们也不受理,而我的事情也得到解决了),倒不如去赞扬服务好的人。

一直以来,服务好的我会表扬,服务差的我一定会投诉。但是,我突然改变了想法。除非我的事情没有得到解决,我可以不需要这样坚持地去投诉一个人。

我应该继续投诉事件,应该要求针对事件去解决而不是针对让当事人得到惩罚。虽说赏罚分明,但是我心软地想到万一因为我的投诉让她家庭陷入经济困难怎么办?

终于我改变了想法。我应该积极地去表扬做得好的人,让他们受到鼓励,做得更好;而投诉一个人反而会让他们陷入困境,我还是不忍心。但是,投诉要求解决一件事,要求他们帮我解决问题是应该坚持的。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