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cXine 梅嫚苡
话说好几个月前我所写的英文文章才放上Hubpages不久就被人盗用了放在自己的部落格去。太可恶了!如此缺德的人。


但是,我一直到了昨天才知道自己的文章被盗用,那是因为我把这篇文章Republish在Expertscolumn。因为Expertscolumn容许我们刊登自己曾在别位刊登的文章,只要是同一个作者的。而我这才得知自己的文章被人一字不漏的抄袭了。Expertscolumn探测到我的文章和别人的一样,属于抄袭。


这种人未免缺德到没脑了吧?竟然连一点句子上的改变也没有。如果他的抄袭没有影响到我,还无所谓啦!他这样照抄,害得我不能刊登自己的文章,还要被冠上“抄袭猫”的罪名。


我一直以来都会很小心这些版权问题,因为毕竟大家都是作者,了解到别人文章被抄袭会多难过。为何有人总爱坐享其成?我也不想大肆宣传这个人的部落格,免得还免费为他做宣传。我只能向Expertscolumn解释,至于他们原不愿意接受,也不理了。恶人自有天收,我相信因果循环。


或许很多人无意抄袭,我们可能只是喜欢这篇文章,所以就拿了下来分享。但是,如果这个作品不是我们写的,我们就有责任写下来源或者是注明这是分享的文章。因为,我们或许无意,但是却可能会害了原创者。Be an ethical writer.
昨天下大雨,对面的黑猫和棕白色的花猫出来看风景,很可爱!不是每一只猫都像“抄袭猫”如此令人可恨的。但是为何会是“抄袭猫”而不是其他动物呢?想想,猫也很可怜,字都不会写几个,就被人说抄袭了,确实很无辜。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