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cXine 梅嫚苡
我一直都很喜欢宫崎骏的作品。喜欢作品里的故事内容,还有很多他幻想世界里的角色。除了色彩亮丽,动作也很生动,小小细节都交代得很清楚,所以会不自觉陶醉在他的世界里。他的影迷应该都几乎把所有的戏看完了吧?如果你不太熟悉他,你应该听过《龙猫》或《千里千寻》吧?


在《龙猫》里,除了那毛茸茸的龙猫很可爱,我个人最喜欢的就是那一只整天跟在龙猫身边,白色的小生物。而《千里千寻》里我最喜欢的莫过于是那黑色的无脸男。看宫崎骏的作品,我都是喜欢观察那些妖怪精灵的样子。他把音乐和动画里妖怪的动作结合一体,确实生动了许多。


而今天我要给你们介绍的另一部作品是《哈尔的移动城堡》。这部动画里,我最喜欢的是这座城堡。因为他确实把这座城堡画得很生动。看似复杂的城堡,每一个小细节都描绘的很清楚。每一个关节一伸一缩,推动着城堡继续移动。里面的屋子结构还真的是很特别,尤其是哈尔的睡房。虽然好多古怪的东西塞满了房间,但是每一件物体除了颜色亮丽外,还各自有着不同的动作。比如挂在墙上的东西在上下移动,床脚的东西在左右移动,还有主角正在说话呢?要画成这一些画面是多复杂。每一件物体都在移动,同时间考量到每一件物体的动作、角度,可想宫崎骏的心思还真细腻。


故事内容,我就不写了,因为了解了内容就无法体会到宫崎骏的作品里所带出的神秘感。有机会,就去购买他的全集作品吧!你是不会后悔的。每一部动画里,他都有着不同的故事,给你不一样的体验。
1 Response
  1. Grace Says:

    《哈尔的移动城堡》我看了N遍,好喜欢哦!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