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cXine 梅嫚苡
一早起床,原本想在屋后看看山景和欣赏鸟叫声的。怎知又遇上这只小猫。


前几天它就来了,一直要进我们家。我们不敢给它吃,否则天天来到还大小便就惨了。以前试过在旧家有猫一直来大便,真的好臭(狗没拿么臭,而且我家的狗没出门都不会大便的。他还会选草丛大便,不会随地在人走的地方大便。)
这猫赖死不走,非进我家不可,唯有放狗追它了(当然不是放狗咬它)。
小狗把猫吓出屋外后就坚守岗位,确保它没这个机会入侵。这猫真的好像戏中缠人的狐狸精。三番两次叫得很狐媚,扮得很可爱,却冥顽不悟,绰绰逼人。纵使我派了家里的狗给他个下马威,还是一样纠缠不清。
Can you spot the cat?
我想,应该是我家的狗出去走山时到处炫耀他的主人我很心软,又有爱心(我爸说的),所以就传到猫那里,向我来个软硬兼施的攻略。就叫他别那么大喇叭了,现在他可忙了,要顾前门,还要防屋后。
环绕四周,看见我的番石榴树下还长了蘑菇,当下拍下照片,过后送它们进垃圾桶了。
因为有狗为我看着,就放心的在午后看看植物。看我家的羊角豆,已经可以吃了!家里种的菜就是比较嫩,比较新鲜,吃起来特别甜!而且没有农作物哦!我们天然堆肥,自己捉害虫,吃得安心,吃得健康,没烦恼!(照抄广告词)


真的啦!小小空间,就已经可以种植了。还回收了洗米用的水。
讲到这,顺便介绍前几天煮了自家的豆水。放了屋后种的露兜树叶,添加香味。而黄豆搅碎后除了可以煮豆水,渣还可以加一些面粉和蛋,弄类似roti Canai 的食物,而被去走的黄豆皮还被晒干了用来洗碗,不用洗碗液,洗得更干净,甚至你用手指摩擦碗碟时还会干净得吱吱叫。重点是很多东西可以利用的地方很多,不要随意丢弃,减少垃圾,也减少污染(减少用洗碗液)。若你不爱煎Roti Canai,那些渣用来洗碗,一样干净!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