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cXine 梅嫚苡
Click on image to view in original zise

昨天我看见了肯德基员工殴打客人的事件,我没有想去看youtube,也没有去宣传,因为我认为我们都没有在现场,而不同的角度看东西,真相很可能会被扭曲的。但是我相信,凡是事出必有因,往往很多事都是双方也有错。
今天看见新闻已大肆宣传了。而一位看似明白事理的马来朋友竟然也和一班马来人在面子书上开始怒骂华人。因为他们都看过很多华人骄傲乱骂人的样子。她也放上另一段我们没有看到的画面,就是那位华人是如何辱骂肯德基员工。
同样的,我更加不会再去支持任何一方了。因为不同的画面真的会引来不同的说法。事实、真相只有当事人和在场的证人知道。我当下点击观看了她放上的录影片。确实那位事主骂得很大声,而其他等待的华人客户还笑笑脸,而拍摄的人也是一位口操华语的人,听到他们说不要紧,可以等。于是,我也向马来朋友说了一番话,大意是其实事情不应该被种族。结果,她竟然还向我道歉。
我们看到了两个版本:一个版本强调了事主如何被殴打,对方如何鲁莽;另一个版本强调了事主如何大喊大叫,而工作人员尽力地忍耐和避免冲突。
一件事情,两种说法,两种画面。我们这些不在场的人,是否不应该如此激烈地批评任何一方呢?有谁可以说他们可以肯定哪一个是真相呢?
就因为牵连了两个种族,结果引来种族纠纷,何必呢?马来朋友因为这事件联想起很多他们看见华人欺负马来人的事件;而华人想起很多自己平常购买东西时所遇到的不好服务。大家越谈越起劲,说得怒气难消。因为脑袋里已为这起事件定格了自己的想法,所以看这件事时就存有偏见的想法。
怒气难消的各大网民,希望你们不要一口咬定任何一方是错的,以各种说法辱骂别的种族。我们应该对事不对人。除非你们目睹全程经过,否则都没有权利去为这起事件说些什么。就算有在场的人也不可以肯定他们看到的一定是事实。因为后来才进来的人可能目睹殴打经过,但没有看见事主大声叫骂的过程。而在事主大声叫骂前没有在场的人也不能肯定,事主叫骂前是否有让工作人员不礼貌对待过。从事主走进肯德基快餐店到被殴打的过程中,每一个细节都是关键。
殴打人是不对的,如果每个人都用拳头解决事情,不开心就打人,世界末日确实快要来临了;但是辱骂别人同样也是不对的。影片中我听见事主大声叫骂,这其实并不理智,有谁生出来要受你的气?如果服务不好,直接记下名字向肯德基总部投诉不就好?他可以拍下对方不礼貌的态度为证据,而不是在那里大喊。要别人尊重自己,首先要懂得尊重别人。若他没有叫骂,因为拍摄对方不礼貌行为而被殴打,那样事主就完全可以说自己没错,把对方告上法庭了。
我没有想偏帮任何一方,只是想说事出必有因,大家互相尊重,对事不对人,不要以种族来批评这起事件会比较好。少安毋躁,不要就此事件在网络互相喊骂,因为我们都不是当事人。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