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cXine 梅嫚苡

这是一个真实故事:

    今早,睁开眼时,天还未亮。我伸了伸懒腰,把头伸直贴在地上,嗅着早晨冰冷的空气。往屋子里望去,
发现屋内还很暗。我闭上双眼,多赖床一阵子。

               过了一阵子,不懂睡了多久,听见锁匙声,我立刻跳起床。

 早餐时间!

 爸爸每天醒来第一件事就是给我带来美味的早餐。吃完后,我们如常一起出去散步。早上的空气有点寒冷,加上地上的沙粒和尘埃让我打了个喷嚏。爸爸笑着摸摸我的头。

回到家门前时,望见隔壁的朋友也跟着他的爸爸出来走走。不过,不同的是他只能在屋子附近绕圈圈,而我已走完整个小区。

还蛮同情他的,每天都被关在自己房间里。

我回到自己的座位玩自己的玩具,目送爸爸妈妈出外工作。

姐姐比较迟醒,不过她醒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陪我玩游戏。还真庆幸自己可以来到这个家。每天不止可以有很多人陪伴,帮我洗头发,吹风,梳头和为我帮上可爱的头发,还有得陪家人到处游玩。

看看附近的朋友,他们可没有那么好命,很多都被忙碌的家人遗忘,忽略。偶尔望见因为被家人抛弃的流浪汉路过时,我真的会忍不住落泪。看他那发臭的头发,因为没有人打理而粘成一块块。身上还流脓,生虫。想必是和别的流浪汉打架受伤又没有得到悉心照料,伤口开始腐烂而致。

看他颈项那条链,应该曾经也和我一样有疼爱他的家人。 

视线开始模糊。我,又落泪了。

回想起两年前,还没有被这家人领养时,我的妈妈也曾经很疼爱我。凭我这可爱的模样,确实可以得到很多关注。但是好景不常在。在我大约一岁时,我得了小肠气。因为这个病,我的腹部突出犹如鸭蛋般大的肿块。日复一日,肿块一天天的长大。我也经常呕吐,没有胃口。

妈妈看我这个样子,开始害怕。感觉她慢慢开始嫌弃和疏远我。每当和她玩追逐游戏后,累了躺下时,腹部突起的肿块总会让她感到不舒服。其实,我也很不舒服。每当向她申诉时,她只会露出更不削的表情。有很多次,我痛得在地上打滚,不敢喊叫。而妈妈,只是关上房门,无动于衷。               

后来,听见妈妈和别人说要把我送给人,问他几时可以把我带走。我开始担心,不知所措。

过不久,有位先生过来看我。我生气地扑上去咬他。妈妈,直接抱起我,让我进了一个陌生的车,从此我就和妈妈分离了。

这位叔叔,人很好。他发现我的腹部突起后,带我看了医生,治疗好我的病。但是,一年后,他又把我送走,来到了今天这个家。
 
我好希望,这是我最后一个家。希望,他们不会厌倦我,再次转送他人。我的生命不长,和我一样的同伴,最多也活了十五年而已。但是,有很多同伴们,在老了或得了病后就被遗弃街头。自己,已经算比较幸运了。

“汪!汪汪汪!”

有外人来我们家。这是我的惯性要让家人有所警惕。我可不会让任何人侵入我们的家。不会让任何人伤害我的家人。

天开始黑了,爸爸回来了。

我冲过去,很兴奋地摇尾巴。爸爸会立刻放下一切,为我绑上项链,带我出门。门一打开,我立刻冲出去。爸爸跟在后面跑。我好急,忍了一天,是时候上厕所了!

晚餐后,我们一家人坐下来看电视。我一边享受妈妈为我按摩,一边看电视。还真舒服!

“最近我的朋友都开始养狗了。这好像成了一个潮流。如果大家可以去领养小狗而不是购买小狗,应该会比较好吧?”

姐姐的那一段话,我很认同。

还记得当年还没有被第一位妈妈买下的时候,我们几个小朋友是被关在一个小笼子,从泰国运进来的。那些人对我们又踢又骂。最可怕的就是那个藤条。藤条鞭在身上最痛了。但是这不会留下痕迹。繁殖我们的地方环境恶劣,很多同伴都容易感染疾病。有些同伴在路途中饿死或病死后就被随便弃置在路边。这些年来,我们除了怕藤条,还会怕被关进货车里。心灵上的创伤,难以磨灭。

还有很多需要被爱的同伴在等待人们的领养。可爱的,总算比较容易找到新的家。一些不是纯种的,往往都是安乐死。如果,没有要求就没有供应。那些商人就不会不停的让我们繁殖,为他们赚钱。人们如果听见我的声音,听懂我的语言,我希望可以让他们领养小狗,给我的同伴们一个快乐的家。

这是前一阵子,陪狗狗玩时写的。当时是因为看见自己家里的狗和别家的狗有所分别。命运不太一样。附近也有一些有病的流浪狗,病得不太行了在附近徘徊。这一些,都不是菜狗,而是名钟狗。曾经,他们也是和我家的狗狗一样可爱,毛一样干净的。为什么现在会沦落街头,偷我家垃圾吃呢?

养狗好像变成一种时尚,每个人都开始追求着。你养,我也养。
到处都看见越来越多给狗狗玩的可爱产品出售。
卖狗的人也想尽办法配出可爱的狗狗。哪配不成的呢?配出怪胎样子的,人道毁灭了吗?
有种巴掌大的狗狗,声音小的可怜,叫起来还比较像猫。
非常可爱。永远都长不大。称为杯中狗。
但是,我不懂这样可以配出的狗,那么小只,算不算不健全。
管不了那么多,反正可爱,就一定会有人喜欢。
背后的故事,不会有人想知道

如果,你想养狗,愿意领养,可以找我或者看看以下网址(我哥哥也是SPCA一分子):
website : http://www.spca-sbgperai.org.my/ - 
Donation : Up to you, I paid RM30 for the new puppy
Breed Type: Abandoned Mixed Breed and puppies

website: http://www.spca-penang.net/index.shtml 
Donation: Donation ( I am not sure ) 
Breed Type: Abandoned Mixed Breed and puppies

这里,你可以找到人家家里养的,但是因为生了太多而决定给别人领养的:

website: http://www.petfinder.com.my/ 
Donation: May incurred amount of money depend on owner 
Breed Type: Pure Breed and Mix Breed

网上也流传这样一段狗狗心声,
不太记得是怎样了,
大约是说:
狗的生命很短,只有十到十五年,
请你用心来爱我,
因为你只用你一部分的人生来爱我,
我却用我一生的时间来陪你。
你可能有很多朋友,
但是我的世界里只有你,请你多看看我。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