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cXine 梅嫚苡
文:梅嫚苡
姐姐说我没有自我,一时一样, 常常很极端。

不否认我是因为认识了现在的伴侣才变成这样,但是至少我有想法。

可能一时一样可以被看成是没有想法,但是我当作是有想法而极力去表达才会被人说是一时一样,因为没有想法的话,我就不会改变,跟着别人走就好了,不需要表达自己的想法。

一时一样也是因为人会改变的。随着自己学到的新东西而改变,不停求进步,
否则今天我还在牙牙学语、地上爬。。。错了,婴儿也是经过改变、成长才会牙牙学语,才会爬。不然就只能躺着哭泣。
 

每当自己看到不一样的东西,觉得有比较好的就去追求,就会看起来好像一时一样。其实没有错呀?世上没有绝对的事,很多现在很好的后来会被取代,所以必须有弹性的改变。

姐 姐觉得我很极端或许她对我的想法认真了。是我太好玩对生活不认真?其实不是,我也不懂如何表达。我只是觉得当自己想做什么就去做什么,不一定要一直维持在 我当初的想法中而以。因为我现在和之前一定有改变的,当时做的决定和现在不一样可以是因为我之前经验不足,看的事情就会不同。而且人的环境也在改变,我是 无法一直维持同一种作风。因为我还年轻,生活还没有stable,环境一直在变,我根本无法不改变来适应自己。如果我已经有
屋有车有很多存款还有很高薪水 定时进我口袋,那我才可以不改变,就做自己喜欢的。

也不是说我配合环境配合得太辛苦。我还不是太极端而已。要比惨,更多人比我更苦都没出声。而我则一点点就嫌东嫌西,尝试改变环境配合自己。

因为我觉得太固执太辛苦了,所以就喜欢怎样就怎样。 我也没有太在乎别人的作法了,因为我只在乎自己做的是最适合自己的,毕竟每一个人都有不同的遭遇。


我不说我这个想法是最对的,因为我依然会改变,现在说的可能后来会觉得是错的。但是错与对不重要,至少我认为对时,我坚持;错的时候我就改变而已,不需要为了因为之前想法错了,我就一定要坚持已经不认同的想法,继续这一生认为错的事。

大家学习学习就好。

Cheers!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