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cXine 梅嫚苡
人与人之间总是会有一些连带关系。


有些人,明明你要和他翻脸,却想到一些你还需要他而没有完全断绝关系。


结果,一直讨厌他,却要继续去维持这段讨厌的关系,而不停的折磨自己。


人们,为什么你不可以放下这一切去寻找自己的天空?
为什么要继续折腾在这种无奈,被控制的关系里。


为什么不能敢爱敢恨,就算是亲情、爱情也要够大声坚决,不要随意妥协。
虽然平常我尊重和平相处,但是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要委屈自己。


如果你可以委屈自己,事情就此了断,那就好。


但是,如果自己解决不了,找了另一位亲人,另一位同样听了会深感痛受,同样会被伤害的人来诉苦,那么这种连带关系会一个接一个伤害着所有牵连着的人。


就好比一个女生爱上一个不爱自己的男人,却找了一位暗恋自己的男人来诉苦。自己决定爱上不爱自己的人,有苦自己承担好啦!干嘛要去伤害另一个会为自己而难过的人诉苦?她可以找一个朋友,任何一位诉苦都可以,至少听的人带着好奇心、八卦又或者好心,至少不会被伤害。


但是,人就是这样好笑的动物。就是爱找很亲的人,有和自己同样故事的人来诉苦,因为我们相信,对方会明白,但没有想到就是这样亲的关系,对方听了自己的遭遇,会很难过。


我也希望自己可以没有这种连带关系,不要依赖别人。自己独立,各不相干,也不要欠人任何人情,就是不想因为连带关系,总是欠着对方。 但是,再怎么独立,我们都会有伴侣,都会和人之间有一些关系存在,需要去在乎。


为什么你们就是不为自己的事负责任?要嘛放下一切解决它;要嘛不要诉苦,自己吞了它。为何不愿意解决又不愿意放下?


其实我也做不到,听了你的故事,我伤心的去向另一个亲人诉苦。其实我也是害怕让她听了会伤心,会难过,毕竟她可以不需要再理这一些事了。


才发现,原来要做到让悲伤在我这里停止蔓延可以那么难,原来我们都需要找人谈。


所以我想,另一个方法停止蔓延,就是不再找你们任何一位诉苦,上来这里写写就好,至少可以让悲伤在此停下,不再延续下去。大家开开心心,而我的心情想法,又何需要找人帮我接下去呢?心情故事可以在这里写写,而感情故事,找日记簿说好啦! 


或许有一天,我只需要文字陪伴就好。
没有留下任何东西,只有文字陪我走下去,留下人生的脚印,证明我曾经出现过。 


没有生气她为什么找我诉苦,因为她只有我们。只是不希望他们再一拖再拖,永远没有解决问题,只是推后事情。所以,我也决定不再像他们逃避问题,会尽量做到——接受或解决,不要牵连更多。同样的,人是有情感的动物,做到坚决两个字,谈何容易。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