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cXine 梅嫚苡

近来,我在一本书名为《爸爸爱喜禾》里读到一篇爸爸写给儿子,喜禾,的一封信。一封要在儿子...
十八岁时给儿子的信,目的是要把爸爸精妙的追女仔功夫,传授给孩子。信里头缓缓道出儿子被诊断为自闭儿的过程。这原本是爸爸,蔡春猪,贴在博客的一封信。但是,游览次数在短期内暴增,进而在今年七月出版成书。

           此书不同之处在于,爸爸没有用一般的说法让读者们泫然流涕,读完后还要忍受乌云盖天的心情。相反的,作者对孩子的爱让我感触良深之际,还得忍受不让作者滑稽的写法弄得我笑个不停。心情顿时变得很矛盾,是该落泪还是大笑?

                纵使面对多困难的事情,也要用最搞笑的方法去思考。这样,活着的每一天都会是快乐的。以其要得到别人的怜悯,给于安慰,作者用他独有的幽默风趣带给了身边的人无数的欢笑。让别人不会觉得有一个这样的儿子是悲伤的。

                每一个生命的降临,都带着一个使命,准备为这个世界作出贡献。有的贡献出一份力量,保卫身边的人;有者准备为世界带来发展;有者在一旁给予支持;有者给予教导……

                无论是谁都有为世界贡献的能力,不同的只是范围和领域而已。就算是一个不算健全的人,也有活下去为世界贡献的权利。所以,就算他的儿子没有像普通人那样的学习能力,他也要让他的儿子带着欢乐,渡过他的人生。

                当他的儿子努力奋斗成为普通人的当儿,很多健全的人可能到死也依然是个普通人。至少,他儿子活着的过程中,生活是很有挑战性,有趣的。

另外推荐他写的--《后记
若你想看作者(蔡春猪的博客,在我的部落格里favourite links(左边) 那边可以找到。
他说笑的技巧,真是令人佩服。
看他的博客,我从头到尾都是一直在狂笑
现在已是我的偶像了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