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cXine 梅嫚苡


我不断地思考,一个人走在广场里,成为一位粗心的傻大姐。竟然把钱包漏了在柜台,还好有人还给我。

我要一个人走走,给自己沉淀的时间。一个人是很害怕的,所以我的表情会比较抗拒别人接近我。

我和我的妈妈真的很像,总是为人着想,其实是希望别人也关心自己。妈妈虽然有哥哥姐姐在这里陪伴,但是往往都要等到我回来才能带她出街。她的原因总是哥哥姐姐没空陪她,而她自己又不想一个人出街。但是,和我的问题一样,如果对方重视你,他们总会找时间给你。你需要告诉他们。但是,她绝对不会告诉他们,所以永远只有等待。

好可怜,为什么人总是这样。为什么我们常常会忽略最爱自己的人,最照顾、最关心自己的人。为什么我们总是要等对方开口才懂得给他们我们的时间。为什么我们总是去在乎那些总是开口来要求我们的人,而忽略那些不开口却一直为我们付出的人。

最近我其实一直在注意身边的人,身边的女生们的行为。因为我最近开始在反省自己的问题,为什么自己好好的却会被忽略。

我想当公主,但是我的行为却像一位劳工者。很可惜的是我不懂得去享受别人对我好。我经常会去拒绝人家的好意,而一些拒绝不了的,我却会想办法报恩。太奇怪了,为什么我不懂得像其他女生一样享受别人对自己的好。

其实我看见身边很多女生其实很厉害,但是他们就是会把所有自己的任务丢给追求者们帮他们,给他们机会去表现,而自己乐得悠闲。不然就是一大把年纪把自己变得像小女孩那样讲话很天真,什么都不懂,让男生一个人杠上身。他们呼天换地,而男生们就算怎么投诉,说的一脸无辜,但是其实却很乐意当冤大头。

我发现自己要扮天真,很困难。我要扮弱者也很难。很多事情我看在眼里已经明白他们的背后用意,我无法假装对方不是想追求我而刻意给对方机会去献殷勤。

我还有很多要学习的,不然就是要走出这个圈子去看更外面的世界,不想再去想着如何让人家在乎我、如何让自己不再被伴侣忽略,而是去看更广阔的世界,让自己的经历来取悦自己而不是再纠缠在这爱情如不如意的问题中。我觉得这回事太无聊了,为什么要改变自己来让别人珍惜我。

我的方向有些混淆了。

提高自我价值,不是应该在于别人如何对我。盲目地改变自己只为了别人,那根本就没有解决到问题的根源,反而越陷越深。我的性格自有我自己的好,为何要让自己变成大众女生。如果我一点都不享受,何必呢?我应该去追求自己的喜好,自己取悦自己,而不是依赖伴侣,让别人掌控我的幸福
6 Responses
  1. iamenwan Says:

    或许沉淀需要时间,就如同改变需要时间一样
    这一刻的你或许还很介意别人的看法,可是如果把这个让你介怀的东西搁一边,先尽情地去体验生活,然后再回头看看你介怀的东西。或许你就会有不一样的收获了吧~!
    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把心态转移就如同把身份转移,毕竟一个人的观点想法跟心态是形影不离的!


  2. 恺歆 Says:

    其实,每个人在自己心里自有一套与不同人相处的模式。打个比例,你在这帮同学里低调沉默,在我们的朋友圈里有话直说,对着那个与你共患难了五天的战友口无遮拦,对着你的伴侣我没见过所以不知道。也许你对着你的家人们也有另一种方式,你的前室友,你从小玩到大的朋友们。

    我只是想说,这些不同的方式其实我们潜意识里对他们的信任与依赖,是取决于你的心能接受他多少,愿意让他多靠近你的心,甚至进入你的心房。

    所以有人说过,有依靠的女人看到蟑螂都会尖叫,没有依靠的女人能单独打倒一匹狼。我感同身受。很多时候,我们的心理影响了自己对某些事情的反应程度,而这些心理,将会随着你身边的人与环境改变。好比你是否信任依赖身边的这个人,你是否觉得周围的环境是安全的。

    若是你太懂事,也许你的伴侣并没有给予你足够的安全感,让你能全心的放纵自己任性。也许,是你太在意自己在他心里的形象,让你无法随心的做你所想做的一切。

    自己要的幸福,自己去争取。真正能够得到上天眷顾一世的人,真的不多。人口太多,上帝太忙。自己的人生,自己负责。不要把自己的人生,押在任何人身上。只有你自己永远会以自己为先,他人亦然。


  3. 恺歆 Says:

    呃。天真并不需要假装。只要你的男人愿意尽他所能的保护你,在他面前,你就是一个与世无争的小龙女,一个他捧在手心里呵护的小女孩,他的女孩儿。反之,若是你处处包容,把他宠得把一切都当成理所当然,他在你面前就是一个找妈妈要糖果的小男孩。

    还是同一句,你想要别人怎么待你,你就要怎么对自己。要当妈妈还是公主,完全是你自己的意愿。坚持把自己当成一个公主,你才会找到那个愿意把你当公主一样疼的男人。


  4. 说得很好,但是要学习当公主也是需要时间来改变我的观点。因为我没有想过自己应该有公主的权利,而习惯了当妈妈。


  5. Unknown Says:

    公主蛮厉害的哟.童话中的公主也经历很多挫折才得到永恒的快乐.保持公主心态可是也别忘了长大的过程.别气馁,要加油!


  6. 有哪位公主那么命苦噢?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