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cXine 梅嫚苡
这几天在odesk看看那些工作,除了找人设计网站,发现也是很多人想找人设计logo,所以我也尝试去学习看。


下面这个就是我为我自己的 “公司” 设计的。





  • 设计一个有影响力的logo需要简单,而且可以在不同颜色的背景上使用
  • 它必须让人容易记得
  • 而且一下子就可以分辨出,这是属于你的标志。
  • 更重要的是不会过时
  • 要用容易阅读的字体
  • 而且要能够带出你的用意:比如说你是做什么生意,让人一看就懂。
  • 能够的话,就放一些让人难忘的标语,可以激励人的更好(当然要配合自己的公司运作内容)
  • 而且要小心不要和别人的一模一样哦!尤其是同行们的标志,一定要清楚。



让我解释一下,我的标志的意思。
我放一个类似某个星球的物体,是代表Globalization。网际网络的时代,带来的就是全球化。我的工作是做网上设计、翻译和写作的,这都是在家靠网络来运作,很自然的就用了这个标志。
星球似乎旋转得很快,因为这个网络世界,每天都在转变、更新。我们要随时改变,应付任何的新东西才能继续向前迈进。我们不能够只学会一样东西,而是要有更多的尝试。所以,我的“星球”也是看起来好像很发展、感觉像是上面住了一群智力超高、过着高科技时代的族群。(个人认为而已,哈哈!)
当然我用最简单的font写了我的网上名字。因为最初是以写作为主的,名字当然不会花俏,而且非常正式。
我也写了我最爱的标语(slogan)。Like what you do, do what you Like. ”Like“ 被我以大字来写是为了强调“喜欢”。做自己爱的事,追求自己的梦想。其实我原本的最爱slogan是 Do what you like, like what you Do.但是这个slogan很多人用,而我现在用的,至少没有人在网上用上这一整句。有者用了前部分,有者用了后半句。那我就用这个咯!而且最前和最后的字是LIKE,还不错。


不过,用我这种小电脑来做设计很不鼓励啦!太慢,弄得电脑快烧掉了。用Mac laptop来设计会较适合。不过,可能这会相当的贵。而最基本,只要能support到Adobe Illustrator CS5那就够了。这是比较正规的设计软件


4 Responses

  1. 嗯,用CS5因为我的是Windows 7不能用CS3



  2. 不过,好笑的是,我用了隔天电脑打不开,最后电脑自动删除近期install的software。所以,现在我正在重新安装。可能space不够,也可能是overheat。如果这次又再出现同样的问题,我就要等有能力换好的电脑才去玩了。 install要两天的时间放着等,好久。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