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cXine 梅嫚苡

每一天我都在写稿,每一天都在找机会帮人家写中英文文章。
当然,
和每一位作家一样,一开始都会一直被退稿。
每天能做的事,就是不要放弃写作,还要想办法让自己开心,保持乐观。
心情都会起起落落。因为每天都会盼望能投稿成功,但偶尔却又会收到拒绝的回复。
要如何让自己想新点子写呢?

这天,我想了很久也没有头绪,就开始再去找工作。

我看到有人找作家写一篇最少400字的英文文章,RM X.
平常英文是300字RM Y.这个算很少了。

同样的,我不管她多少钱,只要有机会,我就会尝试。
好过,什么都没有。

目前,我重视的只是学习的机会。
我喜欢阅读广泛,而且深信,只有多写才能进步。和他们拿题目来练习而已。
结果, 他给了我一个题目尝试写,过了关才能继续为他写作(每一个都是这样的)。
每次我都没有过这一关,因为他们的题目都很无聊。

休息先,等下继续。
回来时,他又来了一封电邮,要我帮他写。紧急要的,所以给RMY.
总共有五篇,天也黑了,明天要交,我来得及吗?
答应先,尽力而为。
原本的试用篇也不必写了。

拿到真正的题目,比较有信心,比较好写
写到累了
又收到几个之前申请的,要求我帮忙。
截止日期,后天。
和他们交流一些,答应了。

突然,又有一个翻译工作,上海产业合约。(之前他们让我加入了翻译网,因为我有一级荣誉学位文凭,可以帮忙翻译专业文件)
新币XAA. 不过,明天要了。(这是我接到最高的酬劳了,一篇给三位数,而且是新币)
那么晚了,我也累死了,哪有心情去翻译那么长的合约,再说不熟悉范例。
什么甲方乙方的。。。
同样的,我说我有文章在忙,若明早我完成后有时间可以尝试帮你们。
因为他们是连发给几位帮忙的,若有人可以就让他们吧!
后来,真的有人拿去了。

昨晚,就这样写到了大约一点。
早上,五点继续。

八点多,传了三个完成品给他。
他说很满意,非常喜欢我的写法,问我是否愿意长期和他们合作?
还给了我两个网址说他有这几个网站负责,可以给我RMZ一篇。(比原先高出差不多两倍)

就这样,我赶完了5篇。
他立刻过了账给我。
写得好辛苦,但是也越写越顺。

只是要连续写不同的题目,需要精力。
在大学里,我学会了,要走更长远的路,就要休息。
每写完一篇,检查完毕就放下走人。
头脑清醒了,再继续新的一个题目。

大学确实让我学习很多。
学到的是如何应付困难,还要持续性奋斗,因为我们课业很忙,上课时间紧密。
课程内容是没有怎样,因为我额外学习的还要多过上课教的。
依然相信,大学是学习的过程,
要因此目光远大
而不是限制自己的路向,
走和朋友一样的路

真真实实的为自己兴趣而做,得到的是那份满足感。
这是钱不能买到的。
所以,有人一边工作一边埋怨无聊也是因为没有满足感。
每一分每一毫为自己赚,
更有感觉。
做自己的老板! 


发现,原来大学的论文和网上的写法非常不一样。
十多千字的论文不可以重复词语
重复越多,价值越低,属于抄袭。
要想法变通,句句不一样。
网上写法,题目的词语(他给的)重复越多越好,
而且要连着,和题目一样,
这样才能增加被google找到的几率。
要想办法把题目重复在文章,又不可以太刻意,
原来一样不简单。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