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cXine 梅嫚苡

很新鲜,刚摘而已




今天,我想和你们分享我家的菜园故事。



平常我们都习惯去巴杀或超市买菜,但你有没有想过自己种呢?


没错,上面的这些苦瓜和辣椒也是我家的。其他的蔬菜也特别脆口鲜甜。比巴杀可以买到的一定不同。因为我可以想吃才去摘,保证新鲜啊!


其实,你只需要在吃到好吃的水果、瓜之类的东西后,把原本就不会吃进肚子的种子埋在泥土里而已,不需要去买种子,更不需要肥料。不怕化学农药,非常安全。把洗米时倒出来的水拿去浇就好,根本不花一分钱。




只需要一点时间,一点爱心,加一点空间就好。对,就是一点空间就好!无论你住在什么地点都可以种 (想要知道什么水果蔬菜可以在家种,你可以查看这里。)相信你会惊讶,几乎任何人的家都可以种出各种食物。当然,别异想天开要榴莲树。(不过我家后山有很多哈哈!但是,去採的路途会被狗追)






而且平常我们买电器,不是有一大堆发泡胶吗?(用来保护电器,白白轻轻的)哪些东西,丢了,浪费资源,占据很大空间。拿去循环,多数人都不收(慈济也不收也!),因为一公斤才卖到两角,所以要有多少才能存够一公斤呢?这样很浪费他们的空间,所以都不会有人要。


那,我家就拿来种菜,种花。很好用,又容易锯,非常轻。重点是,又循环了! 




苦瓜和辣椒树
包着它,不然被鸟儿啄过就会生虫




肥胖的指天椒(最大敌人就是小鸟,他们很能吃我家的辣椒。若我不去剪,就被吃光了)


刚开花的番茄树


番石榴,过不久就可以吃了!










原本妈妈只是洗黑豆后剩下的水拿去浇花,怎知有一些浮在上面的豆竟然在泥土上开始发芽,我们就开始有黑豆吃了哈哈!


当这些一条条青青的豆变黄然后干了裂掉后就是黑豆了。一条平均有最少10粒黑豆!


黑豆
羊角豆刚发芽了!
妈妈的种菜心情日记
发芽了!
羊角豆
最后,不忘记拍这抢镜头的小狗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