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cXine 梅嫚苡
终于明白为什么当年他会...
因为自卑而离我远去。
原来自卑的自己要去面对在乎的人,是很难的。
如何去战胜自己的心魔?


给我,
我会需要时间,
逃避一切有关联的事。
用坚硬的外壳,
把自己脆弱的身躯包围起来。


远离这个城市,
远离这个世界。
等到一切都有所成就了,
再次从躯甲里,
破甲而出。


迎接自己的,
是新鲜的空气,
是全新的自己,


蜕变成更成熟的自己。


正如蝴蝶一样。
破蛹而出的过程,
是要靠自己的。


在挣扎出来的过程,
身体开始缩小,
体液就会被输入软湿湿的翅膀;
而没有经过挣扎就出来的蝴蝶
是飞不起的。


人,
要从平庸的人生,
蜕变成飞翔的蝴蝶
也是需要经过挣扎、挫折的。
要战胜自己的心魔,
还是要靠自己。
3 Responses
  1. Mr Boon Says:

    Yeah, that's correct. We all need some time of our own to grow and glow. But must beware when we're taking things on our own~ You see that guy that left you, did he eventually shine? Some people just slack off after the feel of stress and responsibility fades off. Must be strong! Learning together and we will be even stronger!


  2. David Teo Says:

    应该是 破茧而出 对吗?还是有两种说法?


  3. 因为我说自己的躯甲,所以我用甲。人没有包在茧里。 呵呵,个人的说法而已。


Post a Comment

nuffna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